你是否曾突然感到頭暈目眩、天旋地轉,求診時被告知為「眩暈症」,到底什麼是眩暈症呢?林口長庚醫院耳鼻喉科林婉妮醫師表示,眩暈症是一種症狀而非疾病;然而,造成眩暈的成因眾多,可能與內耳平衡或腦部神經或是心血管系統異常有關,若積極接受檢查找出可能的病因,可望改善症狀。   眩暈症是一種症狀,而非疾病,患者可能會突然感到天旋地轉、頭暈目眩,亦可能伴隨出現冒冷汗、噁心、嘔吐等狀況,且不適症狀可能持續數小時甚至一整天才緩解。林婉妮醫師表示,暈眩症的病因來源眾多,舉凡內耳與前庭功能異常、心血管系統或是神經系統異常等都可能是造成患者暈眩的原因,若未能明確歸咎於某種疾病時,就會將此類暈眩的症狀稱之為「眩暈症」。 當眩暈症發作時,一般會建議患者盡量保持穩定的姿勢並且避免較大的轉頭動作,眼睛盯住一個固定目標,一直維持到暈眩的症狀緩解後再慢慢起身,以避免增加跌倒的可能性。林婉妮醫師提醒,症狀嚴重者可透過藥物治療以暫時改善不適症狀,但若在短時間內頻繁發作者,則應積極求診檢查可能的病因;如果急性眩暈還伴隨其他顏面、肢體無力或是嚴重頭痛的症狀,則應至儘速前往急診以排除急性腦中風的可能性。 此外,林婉妮醫師表示,正因眩暈症成因眾多,診斷上也相對複雜、困難。除了求診查明病因、用藥控制外,也建議眩暈症患者最好維持充足睡眠、正常作息,避免菸酒等刺激物質,也要留意排解生活或工作壓力,才能避免眩暈問題一再發生。 眩暈症相關問題,建議諮詢「耳鼻喉科、神經內科、心血管內科」 圖文創作:健談專家諮詢:林口長庚醫院耳鼻喉科 林婉妮醫師


ufykfjmfg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桃園市12日晚間驚傳有歹徒持槍彈挾持人質案,桃園警方封路對峙、談判,談判過程中還多次傳出槍響;警政署署長陳家欽親赴現場坐鎮,並調派強大警力支援,警方出動親友及律師向歹徒喊話後,9名人質分批被救出,2名歹徒晚間11點15分棄械投降,挾持事件平安落幕。桃園市警局副局長吳清湖指出,傍晚5點50分有2名歹徒到桃園區三民路近桃園市議會旁的一間中古車行,利用店家打佯前10分鐘持槍及手榴彈進入辦公室,挾持在場2女7男共9名人質;桃園警方獲報火速趕往現場,將三民路沿線封路,並與歹徒對峙,一度傳出有警方在談判過程中被打傷,但未被證實。現場還陸續傳出多次槍聲,氣氛相當緊張。警政署長陳家欽稍晚也穿上防彈背心親至現場坐鎮指揮,並以人質的安全為最高考量,調派維安特勤隊及刑事局除暴特勤隊與偵查第一大隊上百位警力支援。▲桃園警方在明士車行旁的另一家中古車行設指揮中心全程和歹徒周旋談判。(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6.12)在第一輪警方與歹徒談判約一個小時後,警方順利帶出2名女人質,並勸服歹徒繳出一把短槍,之後警方再安排歹徒親友及律師到場向2嫌溫情喊話,也順應歹徒要求提供飲料及便當;晚間10點55分,歹徒同意再釋出3名男性人質及另2把手槍,最後在11點10分警方帶出最後的4名人質後,11點15分2嫌繳出2把長槍及手榴彈向警方投降,這起為時超過5小時的挾持人質事件安全落幕。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趕赴現場,向所有辛苦的警力表達肯定及感謝之意;至於2嫌犯案動機和原因,警方目前已經嫌犯帶回警局偵訊。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司機過勞駕駛危害安全 桃園時力參選人提修法 頭過身沒過 貨車載運坦克車撞倒電線桿 避免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 賴清德:我們一定要贏!


ufykfjmfg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報導徐桐炘】紀言愷(JR)日前為電影《樂獄》受邀參與台北地檢署與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舉辦活動,讓他回想起拍完電影後體悟到「自由可貴」的道理,片中他為想透過假釋出獄,去看病危母親,卻因假釋失敗情緒崩潰,「當時因太過投入拍攝,在被囚車送走的過程中,我拚命敲車窗表達角色的心有不甘,拍到額頭爆青筋,手捶車窗到整個瘀青又爆血,黑到要請化妝師用粉底遮蓋才能連戲。」JR在電影詮釋高冷公子哥,與平常螢幕上活潑個性大相徑庭,被要求臉部不能有太多的表情與抽動,「我有去參考梁朝偉和劉德華在拍攝《無間道》時的撲克臉表情。」最後練就一張面對任何事情都得事不關己的「厭世臉」,遇到重大事件都能面不改色,但時間一長,還被工作人員虧呈現一種「厭世臉」,殺青半年後才脫離角色,但平日表情太冷淡,甚至招來朋友罵:「你在跩什麼?」探母片段惹哭觀眾電影中擔任獄中兄弟的「老大」,JR表示拍過多部作品以來,除了學習怎麼當流氓,更是第一次懂得如何命令別人,但他勤跑各大校園與莘莘學子分享拍攝心得時,只想鼓勵青少年遠離幫派,多從事正當休閒活動。許多學生也被劇情感動,看到他在片中因猛烈敲車窗,表達想要去探望病危的母親而身不由己的模樣,現場有不少啜泣聲。該片上映中。更多新聞報導新婚才3個月 古惑仔男星爆肝癌病逝拍戲投資兼2副業 唐從聖自曝怪病纏身跌倒顱內出血 吳念真曾病危交代後事峮峮熱舞 「超狂乳浪」粉絲驚呆拐拐辣露半球 引濺血事件今日娛樂推薦影音


ufykfjmfg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旺報【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10日公布第15任總統初選名單,11日隨即召開提名初選同志座談會,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會後轉述座談會討論內容表示,手機民調部分,無法得到共識,最終決議全民調採取住宅電話方式進行。提議手機民調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他雖然力爭很久,但還是有反對意見,爭取不到也沒有辦法。參加提名初選同志座談會由副主席兼祕書長曾永權主持,參選人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郭台銘等人親自出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委由小舅子前立委高思博、高雄市長韓國瑜委由前立委孫大千代表出席。座談會歷時超過3小時。吳敦義籲 挺出線的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向各參選人及代表人寒暄致意,祝福大家在公平的環境當中能夠脫穎而出,希望經過初選過程後,大家能支持最後出線的候選人,團結一致,達成2020重返執政,撥亂反正的最終目標。程美華指出,民調執行事項方面討論熱烈,達成兩項共識,第一、手機民調部分,經過大家熱絡討論與專家說明後,仍對此議題持保留態度,無法得到共識,最終決議是回歸中常會通過的作業要點規定,也就是第九條規定,全民調方式採取住宅電話方式進行,因此這項議題回歸到原先公布的相關辦法規定。第二、民調小組將提供各參選人6家民調公司的名單,由參選人兩天內挑出,並提交5家民調公司的名單。取消互比民調 沒過郭台銘在會後指出,高思博會中提出取消與黨內的互比民調,改為100%的對比民調,他跟張亞中都同意,但有反對意見,所以也沒有通過;民調計算方式,還是維持原本的黨內互比15%、黨外對比85%。張亞中則提出,若初選第一名與第二名差距在1%或很接近,前兩名要再次進行民調,但是最後也沒有通過。程美華表示,發表會將由專業主持人主持,由主辦單位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指定主持人。有關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方面,原訂第一場高雄場及第三場台北場的議題對調,第一場高雄場的政見發表會議題改為憲政、外交、兩岸、國防;第三場台北場的政見發表會議題改為經濟、財政、環境、能源。


ufykfjmfg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葉書宏╱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11日舉行總統初選參選人座談會,參選人朱立倫選擇前往莊敬高職參觀,他表示,尊重黨中央制定的規則,畢竟自己擔任過黨主席,希望大家可以有共識,大家提出來討論,不要再造成困擾,大家可以接受的辦法就是好辦法。朱立倫表示,他關心的不是黨內民調,黨內互比就是對自己家人,而且最後算比非常低,可否贏民進黨、贏對手才是關鍵重點,黨內互打造成國民黨政黨支持度不斷下降,反觀民進黨不斷提升,「黨內的候選人(民調)該上升也沒上升,不應該下降也一直下降,這是最大問題。」關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因藍綠內鬥、趁虛而入,朱立倫表示,只要內鬨、內亂,一定有人漁翁得利,獲利者除了民進黨外就是柯文哲,民進黨目前也在內鬥,但民進黨最大特點,本周初選完就會團結在一起,國民黨持續黨內互打就會造成黨內重傷。另外,關於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參加完初選參選人座談會後表示,「窮人不能參選嗎?有理想的人不能參選嗎?」對此,朱立倫表示,他無法回答,「記者問錯人了。」朱立倫也提到,技職教育是台灣的根、台灣的本,因為教改讓技職教育被遺失,一切要走回技職教育,日本、新加坡、德國都非常重視。技職教育為一切的基礎,讓學用合一,學校所學成為畢業後就業基礎,台灣不該重學歷,應該重技術、重證照。


ufykfjmfg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图片
图片

ufykfjmfg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图片
图片

ufykfjmfg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图片
图片

ufykfjmfg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图片
图片

ufykfjmfg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图片
图片

ufykfjmfg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